親愛的,我等了很久的邀約
卻突然讓我懼怕了起來
當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對你來說
是什麼樣的角色的時候
我不曉得該用什麼表情出席
所有有你的場合
不曉得你會用什麼樣的口氣
回覆我任何一個看似無理的要求
你會怎麼樣擺放我
在一個有你的餐桌

在所有往你靠近的路途裡
被推開之後
那一段距離
現在已經變成我習慣
眺望你的角度了
我還沒有勇氣
再往前任何一步
我不曉得伸出腳來踩下去的
是不是即刻就會破碎的一層薄冰
不曉得自己有沒有勇氣
鋸斷已經急速凍結的
冰凍的雙腿
沒有能力猜測
他們究竟還會不會感覺到痛

親愛的
此刻你的一切都讓我感到恐懼
我看著自己蜷縮在所有
有你
也沒有你的角落
害怕所有的觸摸
害怕所有我不知道
我自以為的
你的靠近
害怕所有的毀滅
都如此與我接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