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記

20227944_217854235408408_2077046582_o

註記一

這不是該寫的第一點,卻直衝腦門。你究竟多瞭解自己說過的話?你寫過的字?那些分明就清清楚楚的展露指向的文字們?即便原型一點也不鋒利,化作語言全都變成了刀口。你就可以替自己複雜的思緒創造存留空間,其他人就只能有是與否一步的餘地。有時候以為或許是我的形狀適合被這種刀劃過。於是久了我就放棄那些看似認真的事情,視話語為無物,只把幹話聽進去,只懂得笑。你就可以任性地活著。

註記二

我就任性地活著。無賴,不事生產,做所有對世界沒有幫助的事。對所有事情無動於衷就是我最大的任性。數數字,把白色的顏料一條又一條的快要用盡,沒有錢買新的顏料。無可奈何的事情點不開任何對話框來說。我幫不上忙我也不想幫忙。我就是極其任性的存在,及其自私,無賴,什麼也做不了,連屎都拉不出來。

註記三

記得某書商企劃請了名人來回答一些問題,其一:你認為哪種美德是被過高的評估的?許多人回答:「愛」。我那時候不懂。現在也不懂,卻能明白。

註記四

讓我深深地陷下去吧,陷進所有無望的故事裡面,軟爛的故事,絕望的故事。幻構所有不真實的感情並如蝴蝶吸吮花蜜,並在一時就將所有花蜜用罄。還是會哭,還是會看難過的絕望的故事並且哭得不成人形,還是會難過。

註記五

還是會想怎麼樣可以更好,怎麼能夠繼續愛笑。但一面同時覺得什麼也不想要。一面趕案件一面唱:Hate me today. Hate me tomorrow. 以為如果能夠被恨,這樣去恨人就可以更容易。

註記六

好啊,對啊,我就是視所有無聊玩笑認真的人,也是所有無聊玩笑成真的人。「_________?」「__________。」噠噠噠似的把暗號打出來,一個底線一個字,一個音。不能說的話變成石頭一顆一顆地砸進來,空谷回音。但是不能說的你都說了,你怎麼能以為我沒有聽到?

註記七

是的,沒有什麼不可以,但就是有什麼不可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