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本質上的差異嗎?即便無法接觸本質,僅能描述

他隻身蹲在園子裡,放任了所有的草木自行衰敗生長,他甚至不除去那些在他計畫之外,卻也不出乎意料的叢生雜草。他曾經聽說日本有一個半路才出家,決定實行自然農法的蘋果果農,許久之後,農作逐漸穩定下來了,有一個問題卻始終無法解決:為什麼他的田裡頭有這麼多的蚊子?後來他在山裡頭的一棵樹下發現,原來這些適地而生的雜草其實具有某種程度上調節環境的作用,正是因為如此,所以當他坐在這裡的時候,雖然還是有寥寥幾隻蚊子零星地叮咬著他,卻不如他的農田裡頭狂妄地滋生。

.

什麼也沒有說,我便看見他的黑眼珠快速拋離她的方向,身體也跟著這麼轉過去。我急忙追過去,我知道他把所有該說的話都留在這裡了:「或者我可以膚淺且高傲地說,生命總會自成姿態,只不過不一定是我喜歡的那種罷了。」

Leave a comment